自從大寶會開始爬,我就一直很想帶她出去玩

可是還不會走路的情況下

根本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駁二 . 公園 . 學校 . 親子餐廳 . 西子灣 . 糖廠 .......等

全部都不適合會爬的寶寶去玩

然而我上網查了一下,高雄能帶寶寶去玩的幾乎都在市區或是外縣市

還好,現在很多區都有附設免費的育兒中心

0-6歲的孩子,終於有地方可以盡情爬、盡情奔跑、盡情的玩了

 

 

高雄市政府增設很多地區都有

名稱: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

目的:高雄市政府為支持家庭育兒,減輕家長托育負擔,照顧孩子平安長大、打造一個友善育兒的城市,自101年起運用閒置公共空間,

          陸續籌劃設立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貼心為家長設立專屬0~2歲嬰幼兒的托育空間及0~6歲幼兒遊戲空間。

對象:免費提供0~6歲兒童及一般市民使用,依不同年齡層嬰幼兒規劃活動區域,提供豐富的玩具及繪本,促進學齡前兒童智能及大小

          肌肉等發展。同時也提供托育與照顧諮詢,並規劃多場親職課程、親子活動,提供照顧者更專業、實用的育兒知識,歡迎父母親、阿公阿嬤或親屬踴躍使用。

育兒:本市計有17家育兒資源中心

          分別為三民陽明、三民兒福、鳳山光復、左營實踐、前鎮竹西、前鎮草衙、前鎮愛群、仁武、大寮、小港、岡山、林園、前金、路竹、旗山、彌陀及楠梓育兒資源中心。

托嬰:公共托嬰中心均聘請專業托育人員,每5位幼兒配置1名托育人員,並有1名專業護理人員,依各中心場地規模預定招收30-55名,

          收托對象為設籍本市未滿2歲嬰幼兒,每名每月僅收9,000元(不含奶粉、尿布等),扣除家長可申請保母托育費用補助每月3,000元,

         家長實際只需支付6,000元,並提供弱勢家庭優先收托服務。

 

 

如果妳是自己帶孩子的全職媽媽,可以參考和利用

因為家裡就算有在多的玩具還是滿足不了寶寶想要外出的好奇感

家裡就算有很安全的遊戲空間,免不了少了玩伴一起同樂

家裡就算有兩個寶貝以上,寶寶仍然是會想要偶爾與不一樣的朋友交流

 

我不常帶大寶去玩

可是我會偶爾找時間帶她去走走

尤其,老公的工作根本沒有休假,所以平常我們也沒機會可以出門

現在我又懷孕,在家跟大寶玩的體力已經無法24小時負荷

我只能依我所能做的就是偶爾開著車載著大寶去育兒中心與其他寶寶接觸

也算是讓她看看別人與他的不同

讓他學習著與別人相處,並學習如何與團體做互動

而且每次去遇到的寶寶都會不一樣,有些是第一次來,有些是常常去的,可以多多見識和交流

 

我住大寮,剛好離會社市場近,育兒中心就在會社菜市場樓上

大寮育兒中心臉書

可以點進去,看到很多育兒中心老師每個月所舉辦的活動課程表,也可以在上面發問問題

大寮育兒中心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9:00-12:00   13:30-16:00   不限時間,週一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電話:(07)782-8330

費用:免費

地址:大寮區鳳林三路315-22號2樓  (會社菜市場樓上)

PS.千萬記得要坐電梯,不要走樓梯,因為樓梯是逃生梯,平常都鎖著,裡面有時候會躲一些街友或雜雜人在裡面

     (我公婆第一次去,不曉得不能走樓梯,他們為了要去3樓看社區活動課程,結果被鎖在裡面,真的是很可怕唷!)

使用對象:0-6歲孩子

準備東西:1. 第一次去要準備媽媽的身分證正本辦理唷!之後只要帶寶寶育兒卡即可進入

                 2.大人小孩進入一定要穿襪子

                 3.有哺乳室供親餵及換尿布和餵奶,要自備尿布、濕紙巾、泡奶熱開水、奶粉、奶瓶

                 4.有大人小孩廁所,衛生紙可自備或向櫃台索取

                 5.沒有飲水機,要自備水壺及開水

                 6.大人要備好陪孩子遊戲時間,不要帶一堆工作或忙碌去那裡丟下孩子自己玩 (社工會盡量禁止大人拿手機滑不停,偶爾拍照留念可以,但嚴禁長時間使用手機)

 

 

 

大寶平常不願意坐安全坐椅出門,現在只要跟她說:「穿好鞋鞋我們去找哥哥姊姊玩遊戲。」 她就可以乖乖坐好讓我載她出門來回

 

 

 

 

 

 

 

 

 

 

裡面空間滿大的

絕對比自己家的房間還要大

足夠奔跑、爬行

設備很完善,道具很多元化

社工們每天清潔做的很好,我真的很喜歡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糊哩糊塗的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