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上篇文開始自今

都在待產-生孩子-顧孩子    忙碌中渡過

難得現在不僅上手也有公婆的幫忙,讓我可以優閒的在這裡敲敲鍵盤

橘子的出生到現在這社會上發生了不少事情

而那些事件都讓我抱著橘子流了不少眼淚

尤其是台南地震、還有3/28的小燈泡事件

讓我更加珍惜與孩子的相處時光

 

話說小年夜的台南地震,震央在我家附近的美濃

當時我抱著橘子喝奶,不到5分鐘就開始天旋地轉、晃丫晃...

還沒睡的老公就跳起來說:地震!

我說:我抱著孩子,你抱乖乖(寵物狗)。

以前要地震前,我的乖乖就會叫或者不安,但這次卻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適應台灣這種模式了 (?)

沒多久就有朋友PO台南有大樓倒塌

隔天看到新聞警消人員已經開始搶救

當我有空看電視時,馬上看到一則動人的新聞"出生10天大女嬰 已無生命跡象"

天呀!才10天大耶!

最後了解一下內容:爸爸為了保護當時餵奶的媽媽而犧牲了生命,10天大女嬰也在被救出後宣告不治,而這對夫妻還有另外兩個孩子也不幸罹難。

 

我那幾天都抱著橘子跟她說:媽媽好愛妳!

 

前天晚上老公開電視新聞給我看,說是早上發生的事情

原以為又是什麼奇人異事的新聞報導

沒想到又發生駭人事件,而且是很沒心沒肺的!

到現在已經三天了,我腦海中還常常回想當時新聞的畫面及小燈泡媽媽堅強的面對媒體貌

不經又讓我眼眶紅紅...

現在出門遇到很多年長的、有孩子的媽媽們,話題總是繞著這事打轉

可見這事對當媽媽的人心裡打擊有多大

真的無法想像小燈泡的媽媽怎麼承受的了

或許是因為還有三個孩子需要照顧,所以她必須撐下去,因為她是媽媽,家裡不能沒有媽媽,她不能倒。

我可以些許感受到小燈泡媽媽的痛,可是完全無法體會小燈泡當時的痛

剛剛還特意去爬了"娃娃魚的自言自語"的BLOG

看到了小燈泡出生1D的照片,馬上心疼的掉了眼淚

昨天老公到台北出差,我就馬上帶著橘子回娘家,待到晚餐後才回家,其實我好想抱抱我爸爸媽媽 (心理的作用,我一直不敢湧上前抱,不過下次一定會,因為我需要心理準備)

畢竟我學生時期發生了很多事情,到現在一直感謝他們當初不放棄的救回我,讓我鬼門關走一回而不是一去不回。

 

 

生命的無常

會讓人一夕之間失去了摯愛

也會讓歡樂的氣氛充滿了哀傷

原本的擁有,瞬間成回憶

回憶使人開心和幸福,也使人憂傷又痛苦

下回的見面

我要擁抱

我要說愛

 

 

arrow
arrow

    糊哩糊塗的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