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購手推車的時候,整個就是沒方向

結果也是非常的快速簡潔

因為老公就是那種 "非常不喜歡慢慢精挑細選的人"   買東西 "快、狠、準"

不過後來我也慢慢的喜歡上他所選擇的推車

懷著30週大的肚子的我與老公常常去義大世界逛逛

離家近的關係吧!而且停車又免費  (只要辦新光銀行義大聯名卡即可免費停車)

上網爬文都說推車沒有所謂的一台用到底的功能

畢竟孩子會長大

況且寶寶跟兒童的需求完全不同

所以我們也就隨便看看逛逛

沒想到肚子越來越大漸漸的對嬰幼兒的一切物品都開始感興趣...

某天看到了chicco 的櫥窗擺了一台置物架好多的黑色推車

一問之下還有紅色的   登~~~~~~   (因為車子要買紅色的,所以對紅色感到興趣)

IMG_20150720_141503.jpg

我喜歡它的輪子和置物功能

老公喜歡它的顏色、避震、大台、置物功能

不過我不喜歡它是單向推車....

可是!!!老公第一眼看到它之後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牌推車   (真的是爛個性  ><)

當天回家馬上拐姊姊的兒子去試乘  (還得花錢給他坐馬馬犒賞一下)

姊姊兒子1Y6M    13Kg   

推車依舊好推       (但是百貨的地是平的唷!)

侄子說:好坐!舒服!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唬爛我)

 

原價$14500     購入價格$8000    (遇到台積電優惠價+刷卡滿額禮)

我覺得目錄裡面就已經將很多好的功能介紹出來了

Chicco授權目錄介紹內容: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U5Y-A9006K5T6    (建議先點進去看一看這台推車的功能)

只是網路真正給評的5隻手指頭數的出來

而激發了我打這篇文

 

要明白ㄧ個事實,任何大型推車,都不適合長久

但根本沒有所謂的從出生用到大的推車        

 

 

 

我家大寶實際使用的狀況

實際使用年齡:0~3歲,8個月後會站會玩就不太適合坐這種推車,很愛爬起來,目前10~11個月使用機車用輕型傘車 (兩隻腳可以站起來的那種)

 

實際使用地點:0~6個月還不太會討抱時在家中都會拿出來使用,當睡覺的搖床、吃副食品的椅子

                        4~1歲每次出門都ㄧ定會使用推車,外出吃飯、逛百貨公司、出門散步、遠途旅遊

                        0~8個月還沒有輕便型傘車時,在家庭院散步ㄧ定會拿出來使用(石頭水泥地)

                        

 

使用過的優點:我們每次出門ㄧ定都開車,所以放在車子後車廂都沒問題,載過的汽車有→Toyota wish、Honda fit、Nissan teana

                        高雄的冬天使用很適合,感覺在裡面睡覺都很溫暖,包覆性很好

                        收&開,上手就會很方便,我一手抱小孩還能收&開

                        置物籃真的很大,放ㄧ個大後背包+兩件外套=完全沒問題

                        置物盒多,出門就不用再額外添加置物掛袋或掛勾,飲料放3杯、放奶嘴、放玩具、放紗布巾都沒問題

                        兩款的顏色都不怕髒,很好清理

                        很好推,避震性能也很好,沒有卡住或是難操控的問題出現,我偶爾ㄧ隻手推都OK

                        腳的前方那個板子可以往上扣,讓寶寶的腳不會晾在外面,也不怕寶寶從洞滑下去

                        姊姊的兒子3歲了,現在坐上去依舊好推,而也比較願意乖乖坐著

 

使用過的缺點:夏天就會放ㄧ台小電風扇給寶寶吹,不然會很熱 (可以買涼墊放)

                        重量對於我一個153公分的嬌小媽媽來說,要搬上下車需要雙手+出一點力

                        這麼大ㄧ台,不管什麼汽車,放後車廂有點佔空間

                        無法雙向推,沒辦法很順的完全看到寶寶在幹嗎

                        等到大一點,寶寶會站了,就不適合坐這種推車,容易站起來,容易摔出去 (根本不會乖乖讓妳扣住安全帶)

                        我的寶寶實際用的年限不多,不過等到她大一點也許就又會願意坐,只是放著還是佔了一個空間   (任何推車都佔空間  =  =")

 

DSC_0514.JPG

↑ 3個月大時,還不會亂動~~~~

我家大寶起初都很喜歡坐在這台推車上,看到推車就知道要出門。

 

20160410_949.jpg

↑  6個月大,去百貨公司餐廳吃飯時,會翻身想要起來了

 

 

82636.jpg

↑  8個月大,會自己坐挺,須要用安全帶扣住,以免翻身翻出去

 

 

↑  11個月大,正在學走路的時候,可以正坐著在推車裡面玩,如同移動式小沙發

↑  11個月大,推車的屋頂可以往前打開,遮陽或是看寶寶的動靜都很清楚

↑  11個月大,最喜歡站起來的時機,沒有扣安全帶也沒有大人在旁的情況下,是非常危險的

↑  11個月大,有看到腳延伸板嗎?可以這樣上掀,讓寶寶的腳不要露出來外頭,天冷的時候很好用,平常時候也可以預防寶寶從腳縫出滑出

   不過,缺點是寶寶的腳就必須盤腿坐,或是翹腳在置物架上

 

 

結論:

我覺得很好用,顏色又喜歡,但是實際使用不到1歲就覺得笨拙,須要另外添購輕便型的傘車或推車

不過我還有二寶可以接著用,所以暫時不成困擾問題

我的姊姊當初生大寶也是準備了一台可平躺推車給寶寶用,最後也還是添購了一台輕便型傘車和ㄧ台YOYO出國使用的輕便推車

其時任何推車都是各有所需,剛出生的寶寶不可能讓他坐傘車或是輕便推車,畢竟頸椎還沒發育完全,還是需要平躺的,這種大型推車或是提籃勢必還是得準備

除非不打算出門,都在家或者使用親密背巾,不然推車還是多少需要

另外也可以考慮收購二手或是價位不高的推車暫時用用

每台推車都各有優點,最主要還是要依自己需求去挑選,我的意見也只是提供想要購買的媽咪們參考

arrow
arrow

    糊哩糊塗的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