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10歲父母離婚,媽媽再婚,爸爸不知去向。

媽媽因為長期受爸爸酗酒、家暴,而帶著她離開媽媽痛苦的婚姻生活。

 

媽媽認識了一個男人,這個男人知道媽媽的所有過去,不排斥媽媽曾有婚姻育有一女也對媽媽貼心又溫柔。

媽媽決定再次相信婚姻而與這男人結婚,但是新婆家有條件,媽媽需要住進婆家一起生活,卻也因為是鄉下地方怕流言蜚語,所以無法帶著女兒一起進去生活。

後來媽媽的大姐與大姐夫為了妹妹的未來人生可以有個好歸宿,決定收養她,這讓媽媽非常的放心與感謝。

她稱呼新的爸媽為原本的尊稱:大姨丈、大姨。

而大姨丈他們覺得沒關係,為了讓她慢慢適應,以後再改稱呼也不是問題。

這時進入高中青春期的她,接受到的是親生爸爸的冷對待、媽媽婚姻失敗的難過、媽媽新婆家不接受她的存在、進入新家不適應的自卑感。

於是她開始叛逆,學抽菸、翹課、上網咖、嗑搖頭丸、交壞朋友......。

她認為大姨丈家的人都很忙,不會發現她走入歧途。

但是她內心好孤獨,好難受,覺得這世上沒有人是真正要她的,她是一個多餘的人。

 

某天,她決定翹家,這一離開就是一個禮拜。

所有人,包括親生母親、爺爺奶奶、小阿姨姨丈、舅舅舅媽等......幾乎整個大姨娘家的家人都要擠爆大姨家的客廳了。

為的是要聯絡上她,希望她趕緊平安回來。

晚上8點多,大姨打通她的手機了,她說:「我快到家了。」急便掛斷。

不一會兒,她出現了,看見這麼多人在客廳,她知道她完蛋了!

大姨請所有小孩都進入主臥室玩耍。

大姨丈面無表情地說:「告訴我們,妳這一星期去哪裡?」

她猶豫了一會,便說:「我去找我爸爸。」

媽媽這時泛紅眼眶看著她說:「明知道他不是個好人,為何還要去找他?這裡的每個人對妳不好嗎?為什麼要這樣讓我擔憂?」

她內心受委屈的大聲說:「我也想要跟自己的爸爸或媽媽生活,我不想要分開,我只是個孩子,我難道不能選擇嗎?」

爺爺出聲了:「那妳找了他,為何還要回來?」

她開始掉淚:「他要我趕緊離開,因為他有想要結婚的對象了,不能夠留我一起生活。我就像個皮球被踢來踢去的,我不想在這裡生活,這不是我的家。」

看著她越講越大聲、越來越激動,爺爺突如其來的巴掌"啪"一聲地打在她臉上。

爺爺拿出一包藥丸:「跪下!」爺爺大聲斥喝一聲,所有人都被嚇的一句話說不出來,她也是。

跪下的她,留著眼淚卻沒有聲音,媽媽看在眼裡盡是心疼。

爺爺哽咽說了一大段話:「妳這些藥丸怎麼來的我不管,妳要這樣作賤自己就不要讓我們所有人看到。妳要知道,妳不是皮球,在我們所有人心中,妳是幸福的。

因為妳媽媽很年輕,為來人生還很長久,她為了想要給妳好的經濟生活給妳生活費,所以選擇再婚減輕負擔,只是萬萬沒有想到對方開出這條件。不過大姨他們,

也很高興多妳一個女兒一起生活,把妳當成自己生的,買衣服、準備三餐、供妳上學、給妳獨立一間房間,哪一點讓妳覺得比你那個沒用爸爸差?妳現在也有爸

爸媽媽,還有親生媽媽,這麼多個父母讓妳依靠,妳卻覺得妳是全天下沒人要的。上天給妳的不少阿,為何還要這麼貪心要更多呢?妳的自私,害多少人為妳擔

心!如果我們都不疼妳,就不會問妳需要什麼?妳喜歡什麼?妳好不好?」

媽媽開口說:「寶貝,是我對不起妳,讓妳變成這樣,如果我沒有離婚又再婚就好了。」

她:「對不起,我太自私,只想到自己,媽媽對不起,我明知道爸爸對妳總是拳打腳踢,我還這樣逼妳。這次去找爸爸我也很失望,決定再也不這樣做了。爺爺

我答應你我再也不碰這些藥丸,我會好好生活不讓大家難過。」

 

女大十八變,她長大了,出社會工作後變的很會打扮自己,也很懂得孝順,每個月領薪水都會匯一些費用給媽媽,還會買一些禮物送大姨、大姨丈。

她這一路走來也遇到不少男生,曾經交往過又分手,她也把媽媽的經歷牢牢記住,告訴自己不能夠讓自己遇到像媽媽一樣地遭遇,因為不僅自己痛苦,家人也會

痛苦。

後來她遇到了一個男生,雖然不是很富裕可是很老實。

交往了兩年,他們一次的不小心而未婚懷孕了。

她很害怕的打電話要媽媽來一趟大姨家。

媽媽的到來,讓她建立起堅強的一面頓時塌了。

媽媽找來大姨一起安慰與給她建義。一開始媽媽與大姨都心疼的唸一番,她也知道自己的不對,不過考慮到她也26歲了,結婚也不算過早。

最後,她自己決定與這位男生結婚並生下孩子。

 

現在的她,已經30歲了,婚姻幸福,育有兩女。

她也在高中畢業後決定改口稱大姨和大姨丈為"爸爸、媽媽"。

爺爺發生車禍,中風又加上年紀大得了阿茲海默症,生活一切都需要奶奶的照顧。

媽媽後來又離婚了,因為婆家的壓力與丈夫婚後經濟衰落造成長期酗酒又不回家。媽媽決定自己回到娘家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並幫忙照顧她的孩子。

 

 

----------------------------------------------------------------------------------------------------------------------------------------------------------------------------

故事改編自於我的表姐

 

人永遠沒有天生最完美的家

但是能自己建立最完美的家

你希望家怎樣,就會是怎樣

每個人都是家中的重要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哩糊塗的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