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但肯定能感動到你!
 
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男人
雖然還是有很可惡的缺點,但是看到他的付出,不免還是重新愛上他N次
 
目前懷孕7個多月,回娘家住一個多禮拜,自己照顧剛滿1歲多的大寶,正值活潑、黏人又愛討抱的時候。
那星期,大寶因為感冒而很灰,又加上腸不適,導致每天睡覺都要我抱入睡,平常就不好睡的大寶,身體的不適讓她更加難以入睡,我得抱40分鐘-1小時多才能換得她睡著的狀態。
 
幾天下來,我身心疲累......
我也在公婆將大寶接回去照顧的當天開始忙碌的整理房間並整理二寶的衣服用具,好在二寶出世後我從醫院回來時可安心坐月子。
 
大寶回婆家的第二天晚上,老公約我去看電影放鬆一下,而也半夜,我開始肚子絞痛。
原先我以為是吃壞肚子,不以為意,直到恥骨的疼痛劇烈,加上腰痠程度像極了生大寶那時貌,後來還感到強烈的胃酸逆流,忍著恥骨痛跑到廁所,看到馬桶就馬上嘔了出來,半路還差點親地板......
過了1小時,我明白我在宮縮,隨時留意羊水是否破掉、是否落紅!
看了時間,4:30。
不行,我還可以撐,喬個姿勢躺並呼吸調整,告訴自己等到早上7:00再叫醒老公去醫院急診,我不想又半夜急診被退件,累了老公又可能被醫生念。
撐到7:30了,老公也醒的差不多了,我也在這時候痛的流眼淚了,可以去急診了。
一路上,老公要我在忍一下,飆車不到20分鐘就從大樹到漢神巨蛋了。
醫生說:10幾分鐘宮縮1次,沒有破水落紅,還可以,痛的指數超過150,回家躺在床上休息,除了上廁所其餘不能下床,開安胎藥最少吃3天,現在有工作的話,馬上停止工作回家躺。
 
回到婆家老公扶我到床上躺著,拿藥拿水給我吃,準時一天3次拿給我,我喊餓了馬上準備吃的拿到我面前;我喊渴了立刻拿水或飲料給我喝;我哪裡痠痛了趕緊幫我按摩;我想上廁所就扶我去扶我回床。
大寶來房間了,會陪大寶玩、陪大寶講話、抱著大寶來看我。
洗澡洗頭他幫我洗,幫我吹頭髮。
第二天大寶跑進來房間,他說:走我們一起洗澡澡,跟媽媽一起。
他先放熱水,讓大寶在一旁玩,他趕緊洗自己後又洗大寶,之後又叫我一起進去他要幫我洗,就這樣那天他幫兩個女人洗澡,亦是頭一次,我很佩服他做得到。
雖然他跟女兒一起洗澡不是第一次,但欽佩他一個大男人願意這樣幫孩子洗澡又幫老婆洗澡,有多少大男人不願意這樣做。
 
這些天,必須出門他一定開車載著我,不讓我自己出門。
洗澡洗頭一定親自幫我。
走去哪都會扶著我,陪在我旁邊。
大寶來找我們,一定他自己打理的安妥。
 
 
我也很佩服他一個20幾歲大學畢業的人,願意跟隨公公去工地工作。
風吹日曬的,靠天吃飯,還得爬高,弄得全身都傷疤。
他一個菜鳥,有時一整個月沒有休假累的跟狗一樣,有時要獨自面對老師傅、資深員工的刁難,有時還會遇到很難搞的外包或業主......。
回到家,不能出去玩、不能找朋友、不能好好休息,得打理孩子、換尿布、陪玩、哄睡,陪老婆講話、聽老婆抱怨、看老婆臉色、照顧偶爾生病或疲累的老婆。
 
他還辦了一張信用卡副卡給我刷,他的錢任由我花。
他也知道我都把錢花在刀口上,所以總是放心的從來不過問。
上次被騙了錢,他反而安慰我別在意,還說:錢再賺就有,老婆只有一個。當作是花錢消災就好了。
後來不小心被開罰單,他說:沒關係,當作是學一次教訓,以後注意點就好。
這叫我如何不為他做牛做馬?
從不甜言蜜語的人說出這樣的話,肯定是真心話。
 
跟著我回到娘家,會主動幫我媽媽端菜,照顧侄子和大寶,吃飽飯後幫忙整理並倒垃圾,陪大寶跟侄子玩。
結婚到現在從不反對我回娘家住,還會陪我一起回去住。
每天開車去外縣市工作,沒有喊累、沒有休假,弄得灰頭土臉,曬的跟非洲人一樣黑。
 
但他說:現在我辛苦點,以後就能給你們過上好日子。
 
難怪連我娘家人都稱讚他是個難得的好男人,要我好好珍惜。
也難怪我愛上他之後,就從此離不開他。
除了鬧吵的時候,真的會想離開他,但我知道離開了,我一定會後悔。
 
媽媽說:男人只要肯做有責任感,不怕吃苦,就什麼都好,一定要把握。
 
因為我的爸爸也是這樣的好男人,所以我媽總是願意放棄一切跟隨他。
我想,再怎麼氣、怎麼恨這個男人的缺點,我永遠都無法放開他手。
 
兩個女兒,你們好幸運,有這樣的好爸爸。
冀望未來你們也能遇到像爸爸這樣的好伴侶渡過這輩子。
arrow
arrow

    糊哩糊塗的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